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向当地同胞发放“春节暖心包”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卢怀谦 郭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兔年春节来临前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月15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新春慰侨观影会暨“春节暖心包”发放仪式,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向在新侨胞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发放包括贺卡、春联、筷子、年菜盘在内的“春节暖心包”,并同大家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送上新春祝福。

王小龙表示,近年来每逢春节使馆都会向大家发放“春节包”。今年国侨办、海南省和使馆共同合作为大家准备了“春节暖心包”,虽然内容比较简单,但是“万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这个小小的“暖心包”是在新春佳节之际,为身在海外的大家带来祖国和家乡人民的一分牵挂、一份问候、一份祝福。

王小龙表示,2023年是个特殊而重要的年份,是三个重要的“开局之年”。一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二是全体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三年奋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来重大转折,今年是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拼经济、促发展的重要开局之年。第三,对全体在新华人华侨和中国驻新外交官来说,今年是在中新建交50年中推动双方合作在各方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两国关系迈进第二个50年的开局之年。

侨界代表大惠灵顿妇委会会长禇华芸表示,在春节前夕喜获“春节暖心包”,感受到祖国时刻惦念我们每位身在海外的游子,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个海外游子的定心丸和坚强后盾。作为海外华侨,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团结好在新广大侨胞和新方人士,在各行各业传递中国声音,为增进中新友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卢怀谦 郭磊)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