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博茨瓦纳捐赠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滕军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哈博罗内1月28日电(记者滕军伟)中国向博茨瓦纳捐赠个人医疗防护和生殖健康用品仪式27日在博茨瓦纳卫生部举行。此次捐赠是中国政府、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博茨瓦纳政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的三方合作项目,捐赠物资包括隔离服、外科口罩、护目镜和生殖健康用品等。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这些物资有助于保护博医务工作者以及年轻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雪峰说,2021年8月,该合作项目的首批捐赠物资已顺利抵博。此次捐赠展示了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博茨瓦纳政府加强合作的真诚意愿,共同为保护博医务工作者和年轻女性健康安全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博茨瓦纳办事处负责人施卢巴内表示,他们真诚地感谢像中国政府这样的战略伙伴,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与联合国人口基金进行有重要意义的合作。

博茨瓦纳卫生部长迪科洛蒂表示,这批捐赠物资将有力地保护博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安全,为博提高生殖健康保护水平提供了极大帮助。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