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中企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丰富中埃员工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姚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月5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之际,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举办了猜灯谜、套圈游戏、品元宵、赏花灯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了中埃员工的文化生活。

项目承建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中建埃及)员工黎炳宏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埃及员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文化故事,感受中国企业轻松欢乐的节日氛围,也让身处海外的中国员工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

图为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员工参加元宵节活动

“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元宵节’活动,这个阿语灯谜很有意思,希望明年举办活动的时候,我能猜中文灯谜。”该项目埃方员工阿卜杜说。

“中国企业的节日文化氛围非常好,很有趣,希望能组织更多的企业文化活动。”另一位埃及员工萨鲁瓦说。

同日,由中建埃及承建的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迎来了在埃及的第二个元宵节,项目举办了猜灯谜活动,组织中埃员工热热闹闹过元宵。

图为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员工参加元宵节活动

该项目中方员工刘月介绍,今年的灯谜有些特别,谜语均为员工原创,谜底和项目息息相关,每条灯谜构思巧妙,又不乏幽默。除了汉语,项目还准备了阿拉伯语、英语的灯谜,让不会汉语的员工也能参与进来。

“我们是兄妹,哥哥个头高,湖对岸云里住,妹妹有四个,湖这岸排排坐,打一建筑名。”阿拉曼新城项目埃方员工阿米拉用汉语念着一则灯谜,思考几秒后想出了答案:“谜底是我们的阿拉曼新城项目,‘兄妹’指的是项目的5栋建筑。”

刘月说,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做花灯、吃汤圆。活动现场,大家拿出五颜六色的卡纸制作小灯笼,寄托节日喜庆。忙碌之后,晚饭是甜到心窝里的汤圆,一碗碗浓浓家乡味。

开罗市区内著名的“城市之星”是集商场、酒店、公寓、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建成几十年来人气很旺。2021年初,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十六化建”)承接了“城市之星”翻新装修工程,让这家“老字号”焕发新的活力。

图为十六化建员工参加迎新春活动

十六化建国际部部长兼埃及分公司经理瞿鹏介绍,为了加强在建项目的顺利交付,目前有66名中方员工坚守在项目一线,在新春到来之际,公司组织了“四海同春向未来”的迎新春活动,中外员工在一起写春联,贴福字。一方面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让埃及员工能够更了解中国文化,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我今年第一次参加了春节活动,非常开心。参加的时候我们都在一起准备,所有的东西都是红色的,做了窗花、春联。红色代表幸福的心愿,也是开心生活的向往,还有美好未来的祝愿。”十六化建埃方员工迪娜说。(姚兵)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