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法学联举行2023年新春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唐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5日晚,全法学联2023年新春联欢晚会在法国中北部城市伊西莱穆利诺市的会议宫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及夫人、法国汉语总督学尼古拉·易杰、法国伊西莱穆利诺市议员卡罗琳·米兰等嘉宾应邀出席。700余名中国在法留学人员,以及旅法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学习汉语的法国学生及留华毕业生等各方面代表共近千人参加了晚会。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留法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当代中国青年风采,投身中法各领域交流,为推动中法合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全法学联主席张乙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新时代的留法学子应赓续红色基因,刻苦求学,勇于担当,爱国报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晚会以“瑞兔百福”为主题,节目包括舞蹈、杂技、汉服秀、京剧联唱、相声、脱口秀、乐器演奏等,展现了留法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中法两国观众的热烈掌声。(唐霁)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