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巴西19个州的最重要贸易伙伴是中国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CEBC)当地时间2月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巴西26个州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中,有19个州的最重要贸易伙伴是中国。

该报告研究了2012年至2021年间巴西各州与中国之间贸易的发展状况,指出所有各州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都在加强,但是其中只有7个州在此期间的对华贸易结构得以多样化,其中包括南部三州(巴拉纳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约格朗德)、米纳斯州、圣埃斯皮里图州、亚马孙州和马托格罗索州。

报告重点研究了巴西对华出口的216种主要商品,认为到2030年巴西对华出口额有望增长76.2%,即从2017年至2020年间的589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1034亿美元,其中最主要的出口商品包括铁矿石、铜、医药制品、电力设备、非有机化学制品以及木制品。

负责这项研究的经济学家法布里齐奥·潘兹尼表示:“10年来巴西对华出口发展迅速,远高于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比如,这个阶段巴西对华出口增长8.8%,但是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增长仅为1.8%。”(陈威华 赵焱)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