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将致力于推动新中关系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悉尼2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7日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的伙伴,新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中关系向前发展。

当天,希普金斯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澳首都堪培拉举行会谈。随后,希普金斯就对华政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的伙伴,不仅在贸易领域,在其他很多领域也是。双方有时会有分歧,但是新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中关系向前发展。

对于新西兰是否会加入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定,希普金斯表示,新西兰的外交政策不会因为总理换人而出现变化,新西兰奉行无核化的政策没有改变。

今年1月,新西兰时任总理阿德恩辞职,执政党工党选举希普金斯为新党魁。根据新西兰政治制度,执政党党魁将出任总理。1月25日,希普金斯宣誓就任新西兰总理。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