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建的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累计车流破千万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黎华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截至2月7日,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路桥)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累计通行车辆突破1000万辆,标志着内罗毕快速路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内罗毕快速路是连接内罗毕市区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途径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场、议会大厦、总统府等重要地标,全长27.1公里,于2020年9月全面启动施工建设,2022年5月14日启动试运营。

内罗毕快速路项目负责人赵扬在当天举行的车流突破千万庆祝仪式上介绍,内罗毕快速路的日均车流量从运营初期的一万辆增长至目前的五万辆,单日最高车流量达6.3万辆。另外,内罗毕快速路在当地的ETC发行总量突破12万辆,ETC用户占比从运营初期的26.8%提升至70%。

据了解,内罗毕快速路是肯尼亚首条收费道路项目,是中国在肯尼亚的首个PPP项目,由中国路桥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与肯尼亚政府合作开发,合同期30年。到期后,整个快速路及相关设备、技术将免费移交给肯尼亚政府。

肯尼亚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昆古·恩敦古在仪式上说,肯尼亚要发展就必须要建设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网络,内罗毕快速路大大缓解了当地城市道路拥堵状况,是深得民心的项目。“内罗毕快速路的成功运营是中肯两国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典范,将推动实现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助力肯尼亚社会经济发展。”恩敦古说。

据悉,内罗毕快速路项目在建设期雇佣当地员工超6000人,200家当地分包商和数百家当地建筑材料供应商受益。另外,项目在运营期雇佣当地员工超500人,占员工总数约95%。内罗毕快速路项目是肯尼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是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当前,该项目辐射带动肯尼亚运输业、旅游业等多个产业,造福了数百万肯尼亚居民。(黎华玲)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