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支持国产盾构机破冰南美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0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出口巴西盾构机项目举行下线仪式,即将运往巴西圣保罗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去年11月,中国信保为该项目提供了特定合同保险产品,推动该项目顺利落地,实现了中铁装备在拉美市场零的突破,为中铁装备开发拉美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推进服务前移,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今年初,中国信保赴中铁装备在浙江的生产基地,了解已承保项目进展情况,参与中铁装备和巴西业主的商业谈判,商洽后续项目出口信保服务方案。

中铁装备多年来致力于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所生产的的大型盾构机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本次顺利交付的项目是中铁装备出口南美市场的第一台国产盾构。该盾构机开挖直径11.66米,整机长约100米,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出口至南美市场的最大直径盾构机。

“该项目涉及的主体多,模式复杂,承保难度大。随着承保落地,也帮助我司解决了风险控制的最后一个难关,为我司将来开拓市场增强了信心。”中铁装备在致中国信保的感谢信中表示。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