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恩别科夫当选吉尔吉斯斯坦新总统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外交部10月1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日前顺利举行,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热恩别科夫当选新一届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吉方致电祝贺?如何看待中吉关系发展?

答:中方对吉尔吉斯斯坦顺利举行总统选举和热恩别科夫当选新一届总统表示祝贺。习近平主席已向热恩别科夫先生发去贺电。

中方尊重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吉尔吉斯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吉尔吉斯斯坦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和发展繁荣,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中吉是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高度重视中吉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愿同吉方一道努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吉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原标题:中方对热恩别科夫当选吉尔吉斯斯坦新一届总统表示祝贺)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