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企业界看好埃中经贸合作前景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这是2月20日在埃及开罗拍摄的中埃企业家研讨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新华社开罗2月21日电(记者姚兵)中埃企业家研讨会日前在开罗举行。与会埃方人士看好两国经贸合作前景,期待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为双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带来新契机。

埃及投资与自由区管理总局首席执行官胡萨姆·海巴积极评价中国企业深耕埃及市场,广泛参与各领域建设,为推进埃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埃方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将通过修订投资法、简化投资程序、加快审批进度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助理部长艾曼·卡迈勒表示,埃中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为双方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埃及外交部将继续发挥积极协调作用,为埃中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埃及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曼扎拉维表示,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为埃中加强经贸、投资合作交流提供了新契机。新形势下,埃方热切期盼加强同中方企业和商业协会的交流互访,期待更多中国投资。

这是2月20日在埃及开罗拍摄的中埃企业家研讨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埃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高度契合,中方将与埃方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中阿峰会“八大共同行动”加强沟通对接。

本次研讨会由埃及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埃企业、金融机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新闻媒体代表等近130人参加。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