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中资企业赴葡中北部城市调研觅商机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丹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里斯本2月27日电(记者赵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日前组织部分驻葡中资企业赴葡中北部城市法蒂玛、布拉加、吉马良斯和阿伦克尔等地考察调研,参观当地企业并进行座谈,以促进双边合作、拓展商机。

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一部分,葡萄牙葡萄酒和商业俱乐部在吉马良斯举办一场旨在促进葡中企业合作的推介交流会,吸引近200位葡方企业界代表参加。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交流会上表示,中葡两国都经受住了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考验,经济呈现强劲韧性和发展潜力。希望两国企业发挥互补优势,借助进博会等国际平台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深化中葡关系和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葡方企业代表就参展进博会、加强企业合作和拓展在华业务等方面与中资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葡方企业界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驻葡中资企业组团前来拓展合作,增进了葡萄牙当地企业对中资企业的了解,葡方企业将抓住这一难得机会,积极挖掘合作机遇。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