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万村通”助非洲民众“通世界”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司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司源)中非合作项目“万村通”,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国家的1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经过多年不懈努力,这个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为千万非洲民众打开了解外界信息的窗口。

截至2022年12月,“万村通”项目已在非洲21个国家顺利完成建设工作,覆盖非洲9512个村落,直接受益家庭超过19万户,实现覆盖的民众近千万。

告别画面模糊的模拟电视信号,非洲村民能够收看画面清晰、信号稳定的卡塔尔世界杯比赛,纵情享受竞技体育的澎湃激情;从《花千骨》到《熊出没》,不少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剧作品被翻译成非洲当地语言,由专业人士配音,投放到非洲家庭的屏幕上,广受群众喜爱……“万村通”项目实施以来,谱写了一段段中非人文交流的佳话,无数动人的暖心故事——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