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合作 推进欧亚大陆交通一体化共识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中玉 韩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主题为“多式联运——为经济提供有效运输保障”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交通部长会议暨商务论坛”25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与会人士表示要把握机遇,深入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合作。

波兰总理希德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东欧国家和中国“16+1”合作机制不仅能够促进各方关系的发展,也为国家间的合作提供平台,这种机遇前所未有。波兰希望合作发展的势头能够持续,并继续为此努力。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中方愿同与会各国及各方代表共同努力,按照17国领导人关于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泛欧交通网络等欧盟有关倡议,推进欧亚大陆交通一体化的共识,在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加快推进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协调,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开启中国—中东欧交通运输和物流合作的新篇章。

(原标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合作)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