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斯里兰卡肯达村的乡村振兴项目竣工交接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企在斯里兰卡肯达村发起的“爱心村”乡村振兴项目4月23日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新华社科伦坡4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中企在斯里兰卡肯达村发起的“爱心村”乡村振兴项目23日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为“爱心村”剪彩揭牌,当地数百名村民参加仪式。“爱心村”项目负责人因迪卡·阿贝瓦德纳感谢中方对肯达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这一项目不仅改善当地基础设施面貌,还将帮助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缪建民说,未来招商局集团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周边社区的扶持,也会把在中国扶贫的先进经验引入肯达村,带领村民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当天,戚振宏和缪建民还在“爱心村”农作物交易中心向当地贫困居民捐赠粮食包,向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具。

肯达村位于斯里兰卡南部,距离汉班托塔港约50公里,共有2000多人,大多数村民依靠传统农业为生,收入低且不稳定。“爱心村”项目计划为肯达村建设新的社区活动中心、医疗健康中心、农作物栽培基地、家禽养殖基地等设施,未来还将对村民进行种植和养殖技术等培训,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