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希中文化合作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帅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雅典4月24日电(记者于帅帅)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莉娜·门佐尼24日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希腊和中国文化合作不断加强,许多文化交流项目陆续实施或即将启动,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门佐尼当天在雅典出席卡拉马塔国际舞蹈节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她表示,期待希中两国加强水下文物发掘与保护等事务合作以及深化“文明古国论坛”相关合作。

门佐尼特别提到,在雅典市中心的雅典古市集文化遗址内,有一座名为《神遇——孔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雕塑,寓意希中两大文明古国和东西方两大古老文明的对话,也显示出两国文明的天然亲近感。

卡拉马塔国际舞蹈节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来自中国“陶身体剧场”舞团的作品《11》将在今年7月的舞蹈节开场表演中亮相。这是中国舞团首次参加希腊最重要的当代舞蹈节。门佐尼说,这支充满活力的中国舞团享誉国际,非常欢迎和期待他们到希腊演出。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