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向斯里兰卡移交援建的国家医院门诊楼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科伦坡4月25日电(记者车宏亮)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移交仪式25日在科伦坡举行。

斯卫生部长拉姆布克维拉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斯卫生部官员和国家医院医务人员参加移交仪式。

拉姆布克维拉代表斯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斯里兰卡的帮助,称赞中方援建的国家医院门诊楼是该国卫生领域非常重要和真正需要的项目,相信斯医务工作者将会充分利用好该设施,服务当地民众。

戚振宏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双边发展关系中将卫生领域放在重要位置,除在新冠疫情期间向斯提供疫苗和医疗物资外,援建的斯国家肾病医院和援斯肾病检查车都已启用,中方还向斯提供紧急人道主义药品援助,希望中方的帮助能让斯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切实受益。

中国援建斯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2017年8月开工,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医院每天最大接诊人数将提高至6000人,有助于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的现状。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