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文莱石化例行大检修项目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晋帅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4日,恒逸文莱石化例行大检修项目顺利交付业主,并产出合格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这标志着中国化学中化二建集团承建的例行大检修任务圆满完成。

恒逸文莱石化项目位于文莱东北部的大摩拉岛,是中文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首个从设计、制造到运营全面执行中国标准的海外石化项目,被誉为中文两国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催化剂和旗舰合作项目。6年前,作为恒逸文莱石化项目的主要承建单位,中化二建的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一座原油加工能力为800万吨/年的国际化大型石化基地在岛上崛起,有力促进中文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今年的检修是恒逸文莱石化项目投产运营以来的首次大检修,也是中化二建成立以来承揽的单笔单次合同额最大的检修项目,合同额逾亿元。今年2月,中化二建项目团队从山西太原出发,在项目建设中克服高温天气、密闭受限空间多等难题,高质高效推进检修任务完成。(记者晋帅妮)

(原标题:中化二建海外工程再创佳绩 恒逸文莱石化例行大检修项目顺利交付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