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泰一家亲”添活力 上海在泰举办投资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陈家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市政府近日在泰国曼谷举办今年首场境外投资贸易推介活动,期间沪泰企业间6个合作项目签约,通过深化双边贸易、双向投资、科创合作、友城交流、人文交流等,为“中泰一家亲”增添新活力。

在当天举行的“投资上海·共享未来”曼谷推介会上,上海市市长龚正在主旨演讲中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上海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前景,欢迎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投资者投资上海、融入上海。

泰国首都曼谷市市长差察说,上海的社会经济有着长足的发展,在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环境方面有具体的成果,到上海投资的跨国公司总部和地区研发中心数量众多。我们非常赞赏上海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绿色经济发展。

他表示,这次活动除了为上海和泰国之间打造投资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还展现了上海和曼谷间友好的关系。曼谷将敞开怀抱迎接前来投资的中国商人,为大家创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也将全力推进双方的贸易伙伴关系,共创繁荣。

此次推介会现场签署的重点项目涉及投资采购,包括泰国开泰银行与临港集团就开展QFLP业务项目开展合作;泰国邦昌通用装配与哪吒汽车就泰国组装厂项目开展合作;泰国水果先生有限公司与东方国际商业集团就水果进口开展合作;泰国永泰珠宝与中国宝玉石交易中心就珠宝贸易项目开展合作。

会上泰国玛希隆大学、瑞金医院、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签署中泰合作建设泰国质子医院备忘录,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与中国泰国商会、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建立了合作机制,加强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

据悉,上海与曼谷自2016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青少年交流、公务员培训、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成果丰硕。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陈家宝)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