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在葡萄牙举办船舶新能源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赵丹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船级社与葡萄牙自然资源和海事安全总局联合举办的船舶新能源国际研讨会5月4日在里斯本召开。

本次研讨会议题涉及船舶生物燃料、电池动力、高压岸电、甲醇、氨、氢能源等诸多新能源种类,包括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潍柴动力、亿纬锂能代表在内的11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对各种能源的发展、应用、安全性等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

国际海事组织环保司副司长黄天兵和中国船级社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肖锋分别就国际海事组织温室气体减排整体策略和船舶绿色能源的展望做了主旨发言。欧盟运输总司代表围绕欧盟温室气体排放举措做了介绍。

葡萄牙海洋国务秘书José Maria Costa、欧洲海事安全局Markovčić Kostelac局长、中国船级社社长孙峰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对本次船舶新能源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

孙峰表示,目前全球航运脱碳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需要全球、全行业共同努力,中国船级社将与海事界同行继续携手合作,共克难题、共赢未来。

业界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他们提供了解宏观政策、以及各技术路线特点的机会,对今后因地制宜发展绿色航运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来自国际海事组织、欧盟运输总司、欧洲海事安全局、葡萄牙经济和海洋部以及中国和葡萄牙海事业界代表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赵丹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