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举办针灸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吴天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中阿中医中心,每天都有逾百名患者前来就诊,针灸治疗供不应求。为使更多患者有机会接受治疗,5月4日,第27批中国援阿医疗队中医中心分队前往位于阿尔及尔西郊的蔚蓝海岸医院举办针灸义诊活动。

此次针灸义诊由中石化国勘阿尔及利亚公司赞助,以“关注疼痛,保持健康”为主题,致力于为这所康复医院的患者解决颈痛、肩痛、背痛、腿痛、偏头痛等与疼痛相关的问题。

据第27批中国援阿医疗队中医中心分队队长周薇介绍,很多阿尔及利亚疼痛患者接受针灸治疗的效果非常不错。通过此次义诊,中国援阿医疗队切实帮助当地患者缓解了包括中风偏瘫、面瘫、颈椎病、腰椎病在内的常见病痛。

蔚蓝海岸医院康复科主任侯塞因·谢里德表示,根据患者的反馈,针灸治疗效果非常好,在无需服药的情况下减轻了疼痛。蔚蓝海岸医院康复科将与阿尔及利亚卫生部和中国医疗队进行讨论,尝试将这里的针灸治疗常态化。

此次义诊活动是中国医疗队援阿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自1963年4月首支中国医疗队抵阿以来,中国共派出援阿医疗队27批次、3522人次,接诊患者2737万人次,接生约207万新生儿。(吴天雨)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