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国际亮相2023年葡萄牙国际建筑展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赵丹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葡萄牙国际建筑展

为期四天的第25届Tektónica葡萄牙国际建筑展5月4日在里斯本开幕。中国建筑国际旗下的中国建筑葡萄牙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模块化集成建筑(MiC)、光伏幕墙(BiPV - LightS系列)以及C-SMART智慧工地平台等领先的建筑科技产品,引来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咨询。

图为观众在中国建筑葡萄牙公司展位前驻足观看咨询

据中国建筑葡萄牙公司负责人介绍,MiC建筑由中国建筑国际旗下中建海龙开发,可以将建筑结构、装修、机电等系统整合到一个模块中,通过工厂生产和现场安装,实现快速和高效的工业化建筑过程。MiC不仅可以提高建筑质量,还可以减少建设周期和能耗,是未来建筑领域的重要趋势之一。

BiPV由中国建筑国际旗下中国建筑兴业在传统光伏组建产品基础上进行技术迭代、自主联合研发的新型光伏建筑材料。BiPV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减少建筑能耗,降低环境影响,还可以为建筑创造独特的外观设计和增加经济价值。

中国建筑国际自主研发的C-SMART智慧工地平台集合人脸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采集工地信息并自动汇总至一体化管理平台,辅助施工管理与决策,实现建筑人员、安全、环保、进度、物资等智能化监测与管理。C-SMART可以有效地提高现场管理效率和质量,减少施工过程中的事故和安全隐患。

葡萄牙国际建筑展是葡萄牙最大的建筑和建材展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在伊比利亚地区具有良好声誉,主要展出世界先进和环保的建筑材料和技术。本届参展企业逾150家,参观人次逾2万人。(赵丹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