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晓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清算所)与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集团26日在莫斯科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融资暨中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研讨会”。来自中俄两国政府机关、监管机构、市场机构、相关企业的120余位专家与会。

上海清算所总经理周荣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上海清算所作为中国金融市场系统重要性基础设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服务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愿在中俄金融合作的框架下,与俄罗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广泛交流,凝聚共识,探讨合作。

莫斯科交易所集团执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法纳西耶夫对研讨会的举办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莫斯科交易所集团作为俄罗斯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基础设施,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俄罗斯各行各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跨境贸易等议题具有浓厚兴趣。

本次研讨会是两国相关机构共商中俄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立足中俄,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俄乃至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融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嘉宾围绕“中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经验成果及合作前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大宗商品领域跨境贸易、投融资及衍生品应用的机遇与挑战”“俄罗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现状及前景”等专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

(原标题: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融资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