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首例矿产行业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融资落地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信保首例矿产行业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项目——江西铜业墨西哥铜渣选矿厂项目成功实现融资落地。

该项目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导投资,中国瑞林、中国电建等企业为项目提供设计、设备、施工服务。江铜集团发挥自身铜冶炼综合回收率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运用先进铜渣选技术,瞄准墨西哥矿业集团千万吨级铜冶炼炉渣资源,经过经济、环保及社会效益多方评估,帮助当地消化铜渣固废污染并复垦还绿,建设一个日处理炉渣规模5000吨、年产铜精矿8.8万吨的铜渣选矿厂。

中国信保联合中国银行为项目设计中长期买方信贷项目融资方案,即无需母公司信用担保,以项目企业为借款人,采用项目资产和权益抵制押,以股东提供全额包销和提供维好协议流动性支持为核心增信手段,为项目提供中长期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支持。

该项目成功带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冶金设备出口,既是利用我国先进铜渣选技术帮助东道国有效化解炉渣堆积造成的不利环保问题和负面社会影响的“两高一重”“小而美”绿色项目,又是变废为宝为我国企业获取铜资源、具备良好经济效益、实现多方共赢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