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首尔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高冰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丝路首尔5月10日电(记者高冰冰)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交流会以“合作共赢•携手未来”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政、商、学界近200位嘉宾出席。

江苏省无锡市长赵建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与韩国方面一道,聚焦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韩国有优势、无锡有基础的产业赛道,全力推动签约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现场。(图片由无锡市提供)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表示,中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近年来在碳中和目标达成、推动产业技术绿色转型等方面有着诸多共同诉求,期待无锡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稳定产业链、推动低碳减排等方面深化对韩合作。

会上,无锡高新区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签约共建中韩(无锡)科技创新中心,无锡产业创新研究院与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批两地合作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无锡(首尔)商务创新交流中心在交流会上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健全无锡市与韩方常态化沟通机制,为促进两地深度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4日至12日,无锡代表团出访新加坡、韩国、日本三国,开展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对接亚洲乃至全球顶尖企业和科创、人才资源,抢抓机遇广交朋友、洽谈合作、共赢发展,为无锡加快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蓄势赋能。无锡代表团7-8日在韩国展开经贸交流和对接洽谈,拜访韩国SK集团、LG化学等知名企业,见证24个总投资约19.7亿美元的合作项目签约。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