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缅甸只允许进口左舵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缅甸《金凤凰报》10月23日报道:经缅甸联邦政府批准,10月16日,缅甸汽车进口监管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汽车进口政策。根据该政策,缅甸汽车进口商在2018年只获准进口左舵汽车。

报道称,只进口左舵汽车的政策出台后,缅甸市场销售的日本二手汽车平均上涨了约50万缅元,部分汽车销售商表示,国内汽车市场将逐步变成新汽车买卖市场,限制进口右舵汽车将导致民众汽车拥有率滞涨。也有部分专家表示,左舵汽车符合缅甸现行的交通规则,该政策将会减少交通事故。

据环球网报道,2011年缅甸转为民主政权后,开放了军政府统治下曾有的汽车进口,五年来进口的工程用车、家庭用车及其它车辆达到了64万辆,其中2013-2014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进口的车辆最多,超过了18万辆。对品质评价较高的日本二手车得以普及。据日本二手车出口行业团体介绍,2014年日本出口了约16万辆,缅甸成为最大的出口对象国。

但由于城市的道路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日渐拥堵,事故也开始增加。缅甸靠右行驶,右舵驾驶的日本二手车也被认为是事故原因之一。

(原标题:2018年起缅甸只允许进口左舵汽车)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