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乌兹别克斯坦期待与宁波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网站5月26日报道,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要经济伙伴。国家、政府及部门间的协议与合同是发展投资合作的坚实法律基础。

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中吉乌铁路项目的巨大潜力。

去年9月,三国签署了该项目的相关文件。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加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到欧洲和通过南部走廊到波斯湾国家的货物运输。

为了解新的经济合作前景,中国-中亚通讯社论坛与会代表前往浙江宁波参访。据专家介绍,2022年,宁波舟山港在货物吞吐量方面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它可以帮助没有直接出海口的乌兹别克斯坦发展货运服务。目前双方正在就扩大合作进行谈判。

中国-中亚通讯社论坛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未来工厂”。该工厂占地面积达500亩,是中国最大的海底电缆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与该企业的合作必将推动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