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中亚等地国家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卫星社10月3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中亚、西南亚和中东地区经济发展预测报告中称,未来10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将对中亚、西南亚和中东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1万亿美元,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将从目前的70个增加至100个。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恢复“古丝绸之路”这一连接东西方的运输线路,更是对欧亚地区,尤其是中亚的整个经贸模式进行重构。对于中亚、西南亚和中东国家来说,基础设施项目、工业项目和服务项目,以及金融投资将帮助这些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地区经济和金融一体化水平,支持经济多元化发展并增加就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还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建设大量的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铁路、公路,管道和输电线,以及开发海运和航空运输线路。最保守估计,“一带一路”倡议将对全球一半以上人口的生活带来影响。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中亚等地国家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