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天 陈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6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以“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主要推动四个方面取得合作成果,包括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数字时代中小微型企业的竞争力与创新以及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农业。

越南副外长、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越南国家委员会副主席裴青山此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越南正尽最大努力确保APEC领导人会议周成功举办。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日前表示,中方期待此次APEC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和世界的发展繁荣。

会议周期间将举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高官会议、部长级会议、工商领导人峰会等活动。最受瞩目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召开。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

(原标题: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