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数字自贸区启动每年将通过该区出口商品3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3日,马珈临时代办应邀出席马来西亚数字自贸区启动仪式。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携马交通部、贸工部等多名内阁部长、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及马中政商界人士1000多人出席。

马云在启动仪式上感谢马来西亚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所展现的高效,表示创建这一平台的目的是为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买卖货物、获得融资、完成支付及发送,助力国家经济建设。

纳吉布总理表示,该数字自贸区到2025年预计创造共计6万个工作机会,每年通过该自贸区出口的商品额380亿美元。数字自贸区对马来西亚的数字化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长具有战略意义,将使马来西亚的无限潜力发挥出来。

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物流企业菜鸟网络与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将开发位于马来西亚机场航空城的区域电子商务和物流中心,包含货运枢纽、分拣中心、仓储和通关等功能。

(原标题:马珈临时代办出席马来西亚数字自贸区启动仪式)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