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西文化交流画展在马德里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求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名来自中国天津巨龙画院的画家8日携作品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日内瓦金融俱乐部展厅亮相,近百名嘉宾到场参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西两国文化交流,弘扬中国文化,在文化领域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大部分参展作品是中国传统山水、人物和花鸟画,也有将西方油画技法融入传统中国画的中西合璧作品。

画家张运河说,他这次特意带来了中国传统风格的画作,这是文化自信的体现,希望能加深西方对中国文化的认识。

以西藏人民为主题创作人物画已有10多年的画家高博说,希望把西藏人民的心灵之美展现给世界,相信西班牙人民一样可以理解这些作品,因为无论何种文化,对美的追求是共通的。

中国画家们还表达了与西方艺术界相互交流学习的愿望。画家马寒松表示,欢迎更多西班牙艺术家到中国旅行,找到“中国感觉”。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说,西班牙华侨华人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在西班牙的传播,此次中国画家的到来对他们的文化推广工作是巨大的支持。

本次画展将持续10天。

(原标题:“一带一路”中西文化交流画展在马德里举行)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