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活动将在巴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助建“中巴医学走廊”

发布时间:2017-11-12 来源:环球时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日巴基斯坦”网站11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医生将实施500例眼科手术。作为“巴基斯坦光明行”的组成部分,一支中国眼科专家团队将于明年1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实施500例眼科手术。中国国际卫生交流与合作代表团副团长胡美琪(音)周三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据出席招待会的巴基斯坦医学协会秘书长撒加德介绍,该项目是该协会和中华医学会加强“中巴医学走廊”建设的一部分。中国代表团的4位成员与巴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承诺将承担巴方所有符合条件病人的手术费用。胡美琪表示:“中巴是相互信任的好伙伴、好邻居……光明行活动将在巴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据悉,这也是中方首次在巴开展此类公益活动。撒加德表示,“这将促进两国医生相互交流知识和技能”。巴基斯坦医学协会卡拉奇分部负责人马利克表示,该分部将承接该项目,并将在此基础上打造传递知识的平台。巴方人员表示,巴基斯坦有200多万人受困于眼部疾病,免费眼科手术展现了中方崇高的善意。

(原标题:巴媒:“光明行”活动将助建“中巴医学走廊”)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