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快铁进口沃尔沃整车专列从比利时首发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力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22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了解到,比利时当地时间11月14日22时,蓉欧快铁沃尔沃进口整车专列由比利时根特首发,标志着成都第10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开通。

据悉,该趟班列共41个标准集装箱,载有164辆沃尔沃V40汽车。班列从比利时根特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预计运行14天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继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地之后,成都开通的第10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记者了解到,比利时根特工厂是沃尔沃在欧洲的第二大工厂,而成都龙泉工厂是沃尔沃建立在成都的西部基地。两地通道打通后,今后沃尔沃进口整车将覆盖整个中国西部、南部市场。同时,沃尔沃进口汽车零配件将更加高效地直供龙泉工厂。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外两个工厂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蓉欧快铁(根特-成都)将快速实现常态化运行,促进沃尔沃企业产能转移,也将进一步深化中欧汽车产业合作。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蓉欧快铁将继续科学规划海外通道,进一步优化开行线路,完善欧洲网络,力争尽快开通成都至意大利、法国等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并大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加速打通成都至越南河口等南向通道。

(原标题:蓉欧快铁进口沃尔沃整车专列从比利时首发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