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赴荷兰中国游客超30万 自由行更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近年来,荷兰越来越受到全球游客的青睐。荷兰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8个月,荷兰共接待国际游客1240万人,和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而欧盟其它国家的游客增幅平均为7.7%。

其中,来自亚洲的游客达90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25%。中国人和日本人对荷兰更为青睐。根据荷兰旅游局和荷兰中央统计局的2017年5月的调查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赴荷兰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数量超过了30万人。据预测,在接下来的5年内将超过50万人。

不过,较早前荷兰旅游局的发言人曾指出,中国游客有两点特殊性不容忽视,荷兰的旅游业需要为此做好应对措施。首先,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有自己的特点和偏好。其次,传统的跟团旅游方式不再受中国年轻游客的青睐,他们不满足于现有的标准化跟团旅游,而是更喜欢自由行。

荷兰中国商务中心认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年轻人之所以青睐自由行,是因为能够接触到更加鲜活的、“真正的”荷兰文化和生活方式。

(原标题:赴荷兰旅游渐受青睐 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加)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