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塞尔维亚国家中央银行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28日从中国银联获悉,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银联与塞尔维亚国家中央银行签订双边合作备忘录,根据约定,双方将共同推动银联卡在塞尔维亚的全面受理,并在芯片标准授权、银联卡发行及创新支付等领域展开合作。

塞尔维亚作为巴尔干地区的重要国家之一,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多项成果。2016年有4.5万中国游客赴塞旅游且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长,中国企业也在塞尔维亚积极投资并参与建设,目前有超过5万名中国工人常驻塞尔维亚工作,因此,支付市场需求巨大。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联作为全球第一大发卡组织,目前银联卡发卡量超过65亿张,银联网络已经拓展至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银联非常期待与塞尔维亚央行和商业银行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愿与塞尔维亚金融机构分享银联在非现金支付领域的经验,通过产品、技术、规则和标准的合作,助力推动塞尔维亚移动支付及场景建设,共同推动本地支付电子化发展。

下一步,银联将不断增强与塞尔维亚金融机构的合作,从银联卡的受理,逐步向发卡以及在线支付、电子钱包等业务合作领域深入推进,进一步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银联卡支付服务。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已有50多个市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累计发行超过2500万张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ATM,分别比“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前大幅增长了超过14倍、2倍、1倍,部分地区已实现或即将实现受理无障碍。

(原标题:中国银联与塞尔维亚国家中央银行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