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天然气管道新调控中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沙达提 郭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乌天然气管道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乌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又一个重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是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C线工程建设的一部分,是管道全线的管理和指挥枢纽,对管道全线进行监视、控制、调度和管理,有效加强中乌天然气管道全线调控和管道运行管理职能。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在开工仪式上说,自2009年按期建成A线并通气以及随后相继建成B、C线并投产以来,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已安全运行超过2900天,成功实现了中乌两国政府和石油企业的合作目标,为促进中乌经济合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项目总承包商代表、中石油管道局总经理丁建林表示,管道局将选派一流团队,全力以赴,严格履行合同义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中乌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总经理李琳表示,中乌双方将继续合作、科学安排和精心施工,确保该工程高水平、按计划建成。

(原标题:中乌天然气管道新调控中心项目启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