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巴黎论坛聚焦中法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吴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00余名中法两国政府、议会、智库、媒体、高校、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论坛。(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首届会议29日在巴黎举行,约500名来自中法两国政府、企业、智库等各界代表围绕中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多领域合作展开交流讨论。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致辞时说,中法两国正携手站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相信双方在倡议框架下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帕斯卡尔·博尼法斯致辞说,法国总统马克龙高度重视法中关系,对法中在“一带一路”等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寄予厚望。“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取得积极成果,这一倡议对于在全球捍卫多边主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司长赵艾在会议上表示,中法在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以及在农业食品、金融、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次会议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会议期间,中法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政治、企业、农业、媒体、智库以及地方合作等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就职于一家法国咨询公司的尼古拉·冯罗森席尔特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参会最大的收获就是感知中国提出的“共赢合作”这一理念,他相信,“一带一路”未来将会给他和其他法国人带来裨益。

(原标题:“一带一路”巴黎论坛聚焦中法多领域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