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和塞尔维亚签署高速公路合同 金额约5.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参考消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港媒援引外媒报道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交建)将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署一份高速公路合约。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该合约涉资约4.5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

记者从中国交建获悉,11月27日,中国交建与塞尔维亚政府正式签订E763高速公路普瑞立那-波热加段项目商务合同。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与中国交建副总裁孙子宇代表双方签署合同。

据了解,普瑞立那-波热加段项目为E763高速公路塞尔维亚境内南段部分,起点位于普瑞立那,终点位于南部城市波热加。项目线路全长31.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路,设计时速为平原区120公里,山区100公里。合同金额约5.2亿美元,工期42个月。

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即贝尔格莱德-南亚得里亚海高速公路,是泛欧11号走廊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贝尔格莱德向西南通往邻国黑山巴尔港的重要通道,也是塞尔维亚通向亚得里亚海的距离最短的陆路通道。E763高速从贝尔格莱德市向北经E75高速可连接匈牙利,经E70高速向东北可达罗马尼亚,向西可达克罗地亚,向南可达黑山。该高速不仅是欧洲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塞尔维亚境内高速路网的重要一环。

项目建成后,将使塞尔维亚E763高速路继续向南延伸,使得该高速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50公里,把塞西南部的大中城市纳入首都贝尔格莱德的1小时经济圈,不仅能方便当地居民的出行,同时将提高贝尔格莱德到亚得里亚海及波黑、黑山等国家的客货运输质效,促进整个巴尔干地区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塞尔维亚E763高速路起点段(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已于2017年5月5日由中国交建正式开始施工。

(原标题:港媒:中国交建和塞尔维亚签署高速公路合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