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白俄罗斯工厂落成 俄媒:将在俄开设6家新经销商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7日,在距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约60公里的白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制造厂,工人进行焊接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媒称,中国吉利公司驻俄代表处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吉利公司有意在俄开设6家新的经销商中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29日报道,吉利将在圣彼得堡开办两家经销商中心,莫斯科和布良斯克、伊尔库茨克和车里雅宾斯克各一家。

该新闻办指出,从白俄罗斯“白俄吉”工厂的生产线上下来的SUV吉利博越(GEELY ATLAS) 将成为该品牌的第一批车型,并将在新的经销商中心上市销售。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吉利获悉,11月17日,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在白俄罗斯鲍里索夫的全新工厂落成。至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舞台上,实现中国汽车企业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跨越式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化进程。

据了解,吉利与白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矿山机械企业BELAZ公司、白俄国家零部件集团合资公司SOYUZ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这是中国与白俄罗斯的首个汽车合资项目。

据介绍,全新的全散装件(CKD)工厂取名“白俄吉”,位于白俄罗斯鲍里索夫和著名工业城市若季诺之间,占地面积118公顷。在不到30个月的时间里,吉利完成了涂装、焊装、总装全套工艺及辅助设施的工厂建设,规划产能每年6万辆,将在2018年实现50%的全年平均本地化水平,从而逐步打造和完善白俄罗斯的汽车产业链。

据了解,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发展的道路不仅仅只是卖出更多汽车。吉利通过长期探索,已经从当初单一产品贸易“走出去”的思维转变为产品、技术、人才、标准与资本共同输出的产业战略布局。基于这样的认知,吉利将在“白俄吉”工厂,用“走进去”思路练内功,发挥比较优势,深度参与当地工业化,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战略布局。

据悉,未来,新工厂将导入NL-4(远景SUV)和FE-3JC(新一代帝豪)等吉利精品车型,为白俄罗斯及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在内的独联体市场提供更多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汽车产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此前报道,中国吉利汽车控股集团计划汽车年销售量到2020年前达200万辆。约17万辆计划销往海外,其中8万辆将进入俄罗斯。

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生产十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的生产设施由17处装配点组成,其中8个位于国外市场: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伊拉克、印度尼西亚。

(原标题:出海记|吉利白俄罗斯工厂落成 俄媒:将在俄开设6家新经销商中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