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达成多项共识 日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苏海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5日在东京闭幕。与会人士围绕中日经贸合作新思路展开了坦诚对话,重点就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推进数字经济、节能环保、健康养老、跨境电商、现代物流、旅游产业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议题取得共识。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两国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对话。

中方与会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对近5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介绍,认为当前是推进中日经贸新一轮发展的窗口期。

日方与会人士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国贸易、投资、产业等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原标题: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达成多项共识)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