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宣布人民币为该国离岸货币之一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6日报道,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日前表示,由于人民币已正式成为国际通用货币,且印尼与中国在经贸投资等方面的关系日益密切,印尼中行决定把人民币作为其离岸经营货币之一,各方可选择人民币套期保值。这项央行条例于12月6日生效。此前,央行分别于今年7月12日和10月25日将日元、欧元列为可套期保值的离岸经营货币。

阿古斯称,除了美元之外,央行开放日元、欧元和人民币三种外币作为套期保值用途,除了能帮助企业降低财政风险外,同时也可以稳定盾币价值,促进金融市场流通。就人民币而言,印尼央行提供的套期保值的每项服务面额为100万人民币,申请方最低交易限额为1000万人民币。掉期交易的时间为每周一次,账期分为3个月和 6个月两种。

(原标题:印尼央行宣布人民币为该国离岸货币之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