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最大投资项目一期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7-05-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佳 魏忠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巨石”中白工业园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一期工程12日举行完工典礼,标志着中白工业园进一步具备了全面招商引资的条件。

出席工程完工典礼的白俄罗斯副总理加里宁说,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一期工程在很短时间内建成,创造了新的建设速度纪录。在中白两国共同努力下,过去两年内中白工业园3.5平方公里起步区的面貌有了很大起色。目前中白工业园共有9家入园企业,未来除中国企业外,工业园还将吸引来自欧美的优秀企业进驻投资。

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政对新华社记者说,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一期工程的建成,进一步表明中白工业园具备了全面招商引资的条件。目前中白两国政府大力推动“巨石”中白工业园建设,并为入园企业提供税收或贷款优惠政策。他相信,随着商贸物流园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工,这些优惠政策将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

据悉,除了已有的9家入园企业外,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和俄罗斯等国的多家企业也表达了入园意愿,预计到今年年底入园企业数量有望达到20家。

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中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目前中白双方正共同努力把中白工业园建设成为开放共赢、绿色环保的国际化产业合作平台,将其打造成双边合作的样板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明珠项目。

(原标题:中白工业园最大投资项目一期工程完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