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海情韵》晚会在巴基斯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贺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处、辽宁省文化厅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辽宁歌舞团承办的《辽海情韵》大型综艺晚会,本周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剧场举办了两场演出。中国新任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巴国家艺委会主任贾马尔・沙等出席了演出活动并致辞。

姚敬在致辞中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仅是经济的走廊,也是文化的走廊,是推动文化交流的渠道。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向巴基斯坦民众介绍和展示了中国文化,也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友谊。

辽宁歌舞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台颇具地方特色的节目,欢快热烈的《秧歌》、旖旎婉约的《旗韵娉婷》、威武雄壮的《鼓鸣盛世》等节目展示了浓郁的地方风情。巴国家艺术委员会舞蹈团表演了《班格拉舞》等三个传统舞蹈,两国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原标题:《辽海情韵》晚会在巴基斯坦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