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吉铁路开始商业运营 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交通周转时间短至1天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志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吉铁路调试阶段一辆“中国制造”列车停靠在车站内。(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李志伟摄)

1月1日,埃塞俄比亚乘客乘坐亚吉铁路商业运营首发列车。(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罗世骏摄)

1月1日,由中国中铁、中土集团承建并运营维护的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亚吉铁路)商业运营开通仪式在亚的斯亚贝巴拉布火车站举行。

亚吉铁路是东非地区首条标准轨距电气化铁路。在建设期间,亚吉铁路就运输了超过10万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粮食,为缓解埃塞俄比亚旱灾发挥积极作用。亚吉铁路全面开通国际、国内客货商业运营后,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陆路交通周转时间从原来的1周缩短至1天以内。

亚吉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原标题:亚吉铁路开始商业运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