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吹起中国动漫风 已播出2000多集国产动画片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备受中国孩子们喜爱的国产动漫《熊出没》,在遥远的非洲尼日利亚也有一帮忠实的小粉丝。

1月31日~2月7日,2018年春节前夕,由中国文化部指导,四达时代主办,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欢乐春节—动漫嘉年华”活动将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小粉丝们将与更多中国动漫作品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介绍,作为文化部2018年“欢乐春节”项目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动漫嘉年华期间将举办中国动漫展播月、动漫主题游园会和中国动漫企业推介会。1月28日~2月28日,四达时代功夫频道、Sinodrama频道将连续播出优秀中国动漫作品。2月3日、4日,阿布贾中心公园将举行面向公众开放的动漫主题游园会,每日邀请不少于500个家庭参加,营造中国动漫主题梦幻乐园。2月1日~6日,中国企业团一行将在尼日利亚当地进行推介,与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动漫电影企业对接,考察当地市场,推广中国优秀动漫IP。

举办此次动漫嘉年华并非偶然。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也是中国在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尼日利亚人口总数超过1.8亿,年龄结构非常年轻,可以说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具潜力的动漫市场之一,有机会成为中国动漫打开非洲市场的重要突破口。“自2002年走进非洲以来,四达时代已成为非洲发展速度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我们始终以对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近年来已经播出了2000多集国产动画片,深受非洲小观众的喜爱。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四达的作用,使中国动漫作品更多、更好地进入非洲,陪伴非洲小朋友成长。相信今年的动漫嘉年华将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郭子琪如是说。

据了解,尼日利亚的电影产业发达,被誉为“非洲的好莱坞”的诺莱坞(Nollywood)每年出品1500~2000部影视作品。就影片数量而言,已经是仅次于好莱坞和宝莱坞的世界第三大电影王国。平均每部影片成本为1.5万美元,而投资回报几乎是成本的10倍。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尼日利亚电影业的发展前景,并参与到诺莱坞的浪潮中。

正是基于此,四达时代将率领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明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天津国家动漫产业园等7家中国动漫企业走进尼日利亚,举办动漫嘉年华活动,旨在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增强中非人民“民心相通”。同时支持中国优秀动漫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发展对外文化贸易。

郭子琪坦言,四达时代作为一家“走出去”民营文化企业,参与“欢乐春节”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一方面符合“政府参与、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是一件多方共赢的好事。2017年春节,在文化部支持下,四达时代就在自办频道举办了“欢乐春节影视周”活动,通过自制春节主题记录片和访谈节目,把中国春节风俗习惯介绍给广大非洲民众,在非洲播出并收到了积极的影响。“欢乐春节”也为中企海外员工带去了新年大餐。郭子琪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四达时代有大量的海外员工,驻外使领馆组织的“欢乐春节”活动,能够让员工在异国他乡感受春节的节日氛围和温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欢乐春节”活动对于增强海外同胞的自豪感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原标题:尼日利亚吹起中国动漫风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