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 将于3月发行三语版本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海外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去年12月访华期间,曾表示韩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如今“一带一路”不仅成为韩国政界热词,还取得民间的广泛共识。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间主导创立的社团法人“一带一路研究院”5日正式成立。

据报道,“一带一路研究院”由韩国Heritage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崔载千担任理事长,韩国前总统卢泰愚的长子、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担任共同院长。

研究院表示,以成为韩国“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机构中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研究中枢为目标,研究院会积极与中国国家级和韩中历史文化交流中心地区——东北三省的社会科学院等进行交流,并将于3月发行学术期刊《一带一路》创刊号,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期刊将以中文、韩文、英文三种语言发行。

去年12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期间,除了访问北京之外,还专程前往重庆。当时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在记者会上对重庆进行介绍时,特意强调重庆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韩媒也指出,重庆是作为现代版丝绸之路构想的“一带一路”的中心城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从经济角度来看,文在寅访问重庆也具有重大意义。

文在寅还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中韩双方应“加强政策对接,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的‘新北方政策’、‘新南方政策’对接”,展现出韩国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意愿。

(原标题:看到“一带一路”火了 韩国忍不住成立研究院)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