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旅行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 “中国游”渐成泰国民众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志文 鹿梦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1日,第二十二届泰国国际旅游展览会在曼谷落下帷幕。作为东盟地区最大规模的出境旅游展会之一,此次旅游展吸引了约70万人次参与。在本次展会上,中国旅游线路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泰国人的关注和追捧。

记者在展馆内举行的中国文化展演现场看到,来自中国的花瑶古寨舞蹈、少林功夫和太极剑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不少观众甚至全程拍摄留念。“文化展演更加全面地介绍了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拉近了泰国游客与中国的距离,也为我们的展览聚拢了人气”,中国国家旅游局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张新红对本报记者说。

此次中国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等省区市旅游部门和企业组团参展。记者步入中国展区,大红牌坊映入眼帘。高高挂起的灯笼和冰天雪地的北国图片,衬托出此次中国参展的主题。“我们向泰国旅游企业和游客带来了东北冰雪之旅”,张新红说,希望更多的泰国民众能够走进中国东北和中南地区,体验当地独特的文化,更加全面地了解美丽中国。

作为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中国游客访泰人数在去年突破980万人次,与此同时,2017年泰国游客到访中国人数也接近74万人次,“这一数字超过了泰国人口的1%”,泰国出境旅游协会主席陈耀源对本报记者说,作为泰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地之一,中国带来的冰雪旅游推介对泰国游客很有吸引力,对泰国旅游业界来说,中国旅游线路产品具有巨大市场潜力,“我对未来两国旅游合作,特别是向泰国民众推介中国旅游线路,拥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作为泰国主要出境游旅行社之一,正好旅运有限公司8年前就已开始销售中国旅游线路,总经理徐佩山说,赴华旅游的泰国游客数量逐年攀升,2017年他的公司就组织了6万人次到中国旅游。“去年12月以来,我们已经送400多位游客前往中国东北参加冰雪之旅,现在交通很方便,从泰国可以直飞沈阳、大连等城市,我们的中国业务也非常成功”,徐佩山说。

随着中泰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中国影视作品受到泰国年轻人追捧,“追剧旅游”也正在成为新宠。记者在展台旁见到泰国女生彻丽,她正在翻看中国旅游介绍,“我非常喜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彻丽对记者说,“听说剧中的大紫明宫在重庆,而且据说重庆火锅很好吃,我很想去那里旅行!”

据介绍,目前平均每天往返中泰两国的航班达到350架次,占泰国国际航班数量的27%,位居首位。随着直航城市增多,特别是廉价航空线路密集,泰国游客访问中国的成本不断降低。张新红说,泰国民众比较青睐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包括湖南、云南、四川、贵州等地,旅游形式也正在从跟团游转变为自由行,越来越多的泰国民众将“中国游”作为了新的时尚选择。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造福周边地区,更能惠及世界。”陈耀源说,中国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传递给世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了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也在不断加深。他期待着中泰铁路建成通车后,会有更多泰国游客乘坐火车前往中国旅行。

(原标题:赴华旅行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 “中国游”渐成泰国民众新时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