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柬埔寨援助现代化医疗设备 派遣医疗组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国防部援助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医疗设备交接仪式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在交接仪式上向中国表示感谢。迪班说,这批援助设备体现出中国对柬医疗事业发展的支持,中国在各方面提供的帮助对柬埔寨发展非常重要,中国是伟大的发展伙伴。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表示,近年来,中柬两军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军事医疗合作成果丰硕。相信这些军援医疗设备将为王家军总医院提高医疗水平、支持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援助的设备包括128层CT系统、体外循环机、心脏超声仪器等现代化医疗设备。此外,中方还派遣由六名医生组成的援柬医疗组,他们将在王家军总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并展开培训。

王家军总医院院长利索万表示,这批先进设备和中国援柬医生将帮助他们在肿瘤、脑梗、动脉瘤等方面作出更好的诊断,提升他们的医疗水平。

(原标题:中国向柬埔寨援助现代化医疗设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