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尔港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 连通巴基斯坦和中东地区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集装箱班轮停靠瓜达尔港(中国港控供图)

开航仪式剪彩现场(中国港控供图)

 3月7日,首艘集装箱班轮停靠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航仪式在瓜达尔举行。

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集运”)于3月2日开辟巴基斯坦瓜达尔中东快航(KGS),正式挂靠瓜达尔港,该航线是市场上第一条固定挂靠瓜达尔港的集装箱班轮航线。3月7日,第一艘集装箱班轮停靠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今后通过周班服务,瓜达尔将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卡西姆、阿联酋杰贝阿里、沙迦、阿布扎比等港口连接起来。

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点项目,由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巴基斯坦海事部副部长查德瑞·加法尔·伊克巴尔(Chaurdary Jaffar Iqbal)、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席塔里克·哈利姆(Tariq Haleem)、巴基斯坦海军少将穆阿扎姆·伊利亚斯(Rear Admiral Moazzam Ilyas)、中国驻卡拉奇经商处郭春水参赞、中远海运代表等出席了今天的开航仪式

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瓜达尔港务局主席多斯汀·可汗·伽玛蒂尼(Dostain Khan Jamaldini)在开航仪式上致辞。

开航仪式上,出席人员集体默哀1分钟,悼念今年2月5日在卡拉奇以身殉职的中远海运集运卡拉奇公司总经理陈瞩先生。陈瞩为开通航线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年仅45岁的他却没有机会看到通航的这一天。陈瞩曾先后在中远海运集团菲律宾公司和印尼公司工作,是集团2016年的劳动模范,2017年调任卡拉奇工作。

开航仪式上,中国港控与瓜达尔渔业协会、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阿富汗转口贸易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