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崔玮祎 朱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六次领导人会议2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来自中国、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以及东盟秘书处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将就继续加强区域投资合作、促进贸易往来、可持续利用资源等问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题为“发挥25年合作成效,建设可持续、一体化和繁荣的大湄公河次区域”,将围绕交通运输、能源、环境、农业、旅游、贸易投资、人力资源等重点领域展开务实合作,会议期间将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体会议、高官会、工商峰会、中国—越南地方政府和企业洽谈会等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越南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3月30日至4月2日率团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六次领导人会议并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陆慷说,GMS是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为次区域各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代表中国政府出席此次会议,体现了中方对促进次区域合作、发展同次区域国家友好关系的重视。”

王毅将出席闭门会议、大范围会议、工商峰会等主要活动,同与会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陆慷表示,王毅此次与会将致力于深化次区域国家间政治互信、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推动次区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此行是中国新一届政府产生后,中国领导人首次访越,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视。中越关系持续向好发展。”陆慷说。

他表示,访越期间,王毅将同越南主要领导人会见,同范平明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会谈,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越成果,加强双方战略沟通,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原标题: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开幕 王毅将出席会议并访问越南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