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政策交流会在阿布扎比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政策交流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全省各重点园区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吸引了路透社等多家国际媒体采访。

阿布扎比港总裁Shamisi先生指出,在中阿两国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多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经贸合作正处于快车道上。阿联酋地理区位优越,工业发展蒸蒸日上,阿联酋当前倡导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中国驻阿使馆贺松参赞表示当前中阿经济合作方式已由贸易投资并重向投资带动贸易转变,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已结出了丰硕果实。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由国家牵线、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符合中阿产能优势互补的共同需求,将树立中国与中东地区产能合作的样板。企业在示范园开展投资有利于有效应对贸易壁垒,进一步开拓中东、非洲市场。希望双方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企业全面认识阿联酋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加入示范园,推动两国进一步深化经济合作。

江苏省海投公司副总经理郝思欢表示,当前中国企业到境外开展“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已是大势所趋,企业在境外投资时选择好目的地尤为关键,而加入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正是境外投资的最佳选择。示范园建设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政府推动、国企搭台、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

此次活动邀请了阿布扎比市政厅、海关、城市规划、交通、环保、投资局等10个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对阿联酋投资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参会中方企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上,在Shamisi先生和江苏省发改委外资处梁钟巍处长的见证下,江苏省海投公司董事长罗华与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连云港安仑油田化学品有限公司和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署入园投资框架协议。

编辑:刘梦